厄瓜多尔是一支神奇的队伍,他们南美洲世界杯的预选赛我是经常看,对这支球队的防守韧劲感到钦佩。拼抢很凶,拦截果断,而且防守的层次感非常好,哪支强队遇到他们都要被耗掉一层皮。
逆转2:1战胜德国,他们也是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。
关于本次世界杯,大家一定得留意他们,厄瓜多尔能让我想起1994年世界杯的意大利。小组赛磕磕绊绊,你以为他不行了,但是到了淘汰赛,顽强的防守可以保住他们下限,运气好点可以拖进加时点球大战,到时候拼运气。
阿根廷、巴西在厄瓜多尔身上,世预赛也是吃了不少苦头,相信英格兰、法国等欧洲强队遇到他们也不会那么轻松获胜。
要说厄瓜多尔为什么那么强,主要是球队的中后场特别殷实,有许多大牌球星,凯塞多、因卡皮耶、帕乔都在豪门效力,早已久经沙场。有经验有强度,中后场有很多优秀的球星。
他们在场上,相当于球队就是一堵墙,你怎么攻都攻不进去,会很有难度。
还有就是厄瓜多尔的防守层次感也是顶级。
跟巴拉圭、乌拉圭队的凶狠防守不同,厄瓜多尔防守靠的是体系。他们虽然也很拼,但很少有巴拉圭这些队伍里面的小动作,喜欢用肢体语言来煽动他们情绪。
他们靠的是站位、队员之间的协防保护,以及不遗余力地奔跑。
跑动距离上,厄瓜多尔的所有队员都是很凶的,防守时付出的精力很多,他们也是把防守的艺术发挥到了极致。
之所以德国队无法取胜,主要就是他们太沉迷传控,还有纳格尔斯曼的临场整活。
说到纳格尔斯曼,这场比赛德国队输球他要负主要责任,有点托大。由于提前出线,最后一场他是大改战术,把四后卫的体系改成了三中卫,球队踢起了3421的战术。
开场萨内进球以后,德国队更是踢得磨蹭,全队的状态和注意力都很成问题。
我是不太理解一件事,就是纳格尔斯曼上主力的原因在哪里。如果说提前出线,最后一轮上替补练练兵,这个好理解;但是上主力,而且变成三中卫,难道是为了演练新战术?
世界杯这么关键的比赛,临时玩这些整活的事情,还是显得有些大胆了。
最好的我认为就是换球员不换阵型。阵型沿袭四后卫,然后上点替补磨合磨合,这样既能保证主力不受伤,节省体力,同时也可以给后面的比赛做好准备。
然而纳帅没这么做,他依旧采用了主力练兵策略,哪怕输球他也要尝试。只能看看接下来淘汰赛,德国队会有什么应对吧,能不能在人员、战术上去进行微调。
从比赛的观感来讲,我认为德国队目前有个很严重的问题,就是缺乏一锤定音的超级巨星,打巨星球的球员。法国队有姆巴佩,巴西有维尼修斯,阿根廷有梅西,德国队有谁呢?
本来这个问题的答案可以是穆西亚拉,然而过去一年时间内他有太多伤,这次世界杯他也不在最佳状态。拜仁的卡尔也是临时有伤遗憾没来参赛,这使得德国队单兵爆点的能力效率大大降低。
维尔茨偏组织,锋线上的哈弗茨也是偏策应和无球跑动拉开空间的选手,不是强力射手。遇到法国这样的强队谁能进球?姆巴佩那边个人能力打开局面,德国队这边你找不到这样的人可以出来破局。
有人说可以是替补的翁达夫出场改变局面,让他成为球队的替补神兵,我觉得这个说法也比较勉强。翁达夫是有中锋特点,但他也是有局限性的,身高方面还有脚下技术层面,远非撑得起德国队头牌。
真把牌打完了,而且真刀真枪需要去拼刺刀,德国队会缺这样的关键先生。
因此从阵容结构来看,我不太看好德国队能走得更远,世界杯夺冠的难度相当大,遇到法国队大概率会吃瘪,而且场面会非常被动。无论从球员实力、整体配置来看差距都太大了。
球场上可不讲资历,过往德国你是世界杯冠军,如今你并不是一支超级稳定的强队,弱了就会被对手击败,总停留在过往辉煌的时刻,也很难改变目前的局面。
但愿纳格尔斯曼可以少整点活,把锋线问题、沉迷传控打法的问题解决。球队一堆技术型中场,破局的人太少,要在锋线打法上有些变化。甚至不排除可以上哈弗茨和翁达夫的组合,哈弗茨顶在箭头上,翁达夫身后游弋,寻找破门机会,这样的搭配也可以尝试。
回归简单的打法,直接一点,德国队才有希望晋级。